這名跨欄選手還沒比賽就先被判出局了,他沒有輸給對手,卻輸給了零容忍的制度! - npnt

奧運對於許多運動員而言無非是體育賽事的最高殿堂,也是改變無數選手命運的契機。為了代表國家參賽,成為奧運選手名單之一,許多運動員可是在經歷了無數個日日夜夜的訓練後,才能站上奧運賽場,一展過去的努力…但如果好不容易站上競賽場,卻因不經意的犯規後而被取消比賽資格,這種打擊對選手而言無非是最沉重、最不願待見的!


一名來自法國的21歲跨欄小將Wilhem Belocian卻在田徑場上因為誤觸了一條比賽規則:「搶跑」,讓他沒有參與到比賽,就直接被裁判宣佈出局,提早終結男子110公尺跨欄競賽。


然而這項競賽在先前曾允許運動員有一次搶跑的失誤,那就是不管什麼原因第一次搶跑會被警告、第二次再犯才會被取消參賽資格。不過在六年前,為了讓賽程不延誤於是便更新了新規定,殘酷規定場上的選手只有一次的機會,只要一搶跑就會被判出局。


由於多年的練習因為這個殘酷規定,讓Wilhem被取消參賽資格,這無疑意味著多年來的苦練功虧一簣,不戰而敗。面對這樣的打擊,讓他當場差點崩潰。


看著失魂落魄的他跌坐在跑道上,用手猛力的捶打跑到,不知道是在發洩心中的憤怒還是對現實的無奈,這一幕幕沉痛畫面也讓許多觀眾都被他的痛苦感染了。


直到離場時,Wilhem的眼眶仍含著不甘願的眼淚…


然而這個毀掉選手的規定,全都是因為受到廣告收入的影響,因為只要發生搶跑,這勢必會耽擱到比賽的進度,間接打亂電視轉播的行程,同時也會影響到原本排定好的廣告時間,以及轉播流程的混亂,所以為了不影響電視的轉播行程以及廣告收入,大會才會定下這個規定,務必讓整個賽事控制於原本預定好的時間內完成。

其實不僅Wilhem因為這項規定毀掉賽事,就連閃電俠波特也在2011年世界錦標賽的100公尺決賽中因為「搶跑」而失去爭奪金牌的機會。只能說這項規定,足以毀掉一個運動員多年來的辛苦訓練…期盼Wilhem能重振旗鼓在四年後的東京奧運雪恥,一扳過去的委屈。分享出去,說說你的看法吧!

Via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