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詢問度最高的「超額責任險」,你不可不知的投保技巧! - npnt

所謂超額責任險,就是指如果理賠金額在強制險、第三人責任險都不夠賠的情況下,會啟動此險來補足。如果您投保的保險公司可加保此附加條款,強烈建議一定要加保,非常好用。

民眾求償意識高,基本的強制險、第三人責任險,已不足以承擔高額的賠償金,外商產險推出「汽車超額責任險」,車主將可避免萬一車禍遭求償時,上千萬的高額償金拖垮家庭經濟。

對一般車主來說,「強制汽車責任保險」、「任意第三人責任險」與「乘客責任險」保額不足,又不想花那麼多錢買千萬保單,就可以加保「汽車保險附加超額責任保險」。

當事故發生時,180萬元保額的強制險,得按照殘廢等級理賠,距離實際和解金額有一段距離,有風險意識的車主多會加保第三人責任險來彌補不足,由於第三人責任險有一次事故最高理賠金額的限制,所以「汽車保險附加超額責任保險」就是分擔車主過高和解金或傷亡人數超過保險限額的風險,成為注重保險規劃族群的必備工具。

強制險、第三人責任險與超額責任險區分,如下表

接著來說明超額險怎麼保。由於這個險並非每家保險公司都有,因此建議多問問幾家。如果可購買的話,通常必須先買第三人責任險買到足夠額度才能附加超額責任險,這個部份每家保險公司規定也不同。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