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直男的我,好像愛上了gay室友 - npnt

身為直男的我,好像愛上了gay

室友引言:一個直男擔心他對他的gay室友有了「恐同」情緒,結果意識到他可能愛上了他的室友……

首先,兔子君向你保證這是個真實的故事,而且它比你看過的任何浪漫喜劇還要有意思。

這個直男,名字叫做Mike,他跟自己的室友Alex在一起生活了有一年之久。沒錯,這個Alex是個gay,而Mike對此毫不介意。但當Alex開始帶他的約會對象回家時,Mike就開始變得焦躁,反感甚至是排斥。

下面就由Mike來告訴我們這件事的前因後果吧——

起初,我從來沒想過自己會有歧視他人這一說。我高中時期就有過一個同性戀朋友,我們平日裡的打打鬧鬧,偶爾的肢體接觸都沒什麼問題。我也從沒覺得他們與男生約會有什麼奇怪的地方。所以這一切本來是無稽之談。

Alex已經跟我做了一年的室友,而且我十分清楚他是同性戀。偶爾我們還會對此方面開開玩笑,甚至他會假裝對我調情,然後我再調情回去。他當然知道我是直的,我也不會覺得他對我調情有什麼威脅性,很多直男都會這樣做來互相玩鬧一下。

接著問題就出現了:Alex偶爾會帶男生在家過夜。起初我也覺得這很正常,我也管不著他跟誰睡覺。他平時也很謹慎,不會讓我聽到或見到我不想聽到或見到的場面,這樣我甚至都會懷疑他到底有帶過男生回來過嗎?

我不知道這種感覺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有一次我一打開家門就發現他跟另外一個男生正在沙發上親熱。我無法描述當時那個場面,只記得自己感到很反胃。而Alex也感覺到了尷尬(他以為我會過一會兒才回來),但我告訴他這一切都okay,來緩解這個難堪的氣氛。

我對自己當時的表現感到後悔,沒有理由應該有如此的反應。也許只是因為太突如其來了才會有這樣大的反應,我本以為只有那一次會這樣。在那之後,每次他約會男生時(雖不經常,但偶爾會有一兩次),我就很煩悶,希望那個男生趕緊離開他,我根本不敢想像那些男生會對他做什麼,甚至不敢想像那個畫面。我只是覺得這很不舒服,甚至噁心。而現在只是一些他調情的男生們,我實在無法想像如果他有一個真正的男朋友時我會做出什麼事情。

Alex也開始注意到了,這有可能會影響到我們的友誼。有一次我一回家,剛好遇到一個男生就要離開,那傢伙試圖對我展示友好,但我的態度不是很粗魯(我不記得我說了什麼,但很明顯我當時很生氣)。那傢伙離開後,Alex問我為什麼這麼無禮。我不知該說什麼,然後他問我是不是因為他跟男生在一起的原因。我也否認了,事實上我沒有什麼理由可抱怨的,更生氣的應該是他,因為之前我也帶過我的約會對象回家,有一次他更是被迫看著我跟另一個女生在一起秀恩愛(已經跟那個女生分手幾個月了,之後也沒了聯繫)。當時我向他解釋說我只是因為那天事情不順,心情很糟糕而已,我並不是針對他的性取向。

但他看起來很沮喪,決定到他的朋友那裡住幾天冷靜下。我說也行。當他離開時他又說:「如果我跟男生在其他地方過夜而不是這裡,你就覺得可以是嗎?」或類似這樣的解決方法。我已經告訴過他他的私生活跟我毫無關係,但當他說這件事,我還是覺得反胃,不好受。

之後他沒有在一次我已經跟他約好的和我妹妹一起的見面中露面。他之前從沒有爽過約。雖然一部分也是因為我的原因,是我讓他覺得我在評判他的私生活的對與錯一樣,雖然他表現得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但我還是擔心如果再有類似的情況會搞砸它。我想要Alex這個朋友,怕又擔心他如果知道我覺得他與其他男生在一起會讓我噁心這件事又會傷害到他。

我該怎麼辦?我從來沒有這麼恐同到這種地步?但也只是Alex與其他男生在一起時才會讓我有如此反應,看到其他的同性戀我就沒有。我不清楚這是不是意味著只有當同性戀不跟我住在一起或太親密,我就很okay這些事情。其他人有個這些情況嗎?我很想要理通這些事情,停止我的所作所為。但是如果我突然離開,不與Alex合租只會傷害到他,如果我繼續跟他住在一起,看見他和別的男生在一起,我又會不知道我會做出什麼?

@小胖熊:你確定這種奇怪的感覺不是嫉妒心嗎……我的意思是,這僅僅是針對Alex不是嗎?

M:我也思考過,但我不確定這到底是不是嫉妒?比起我,他的確是經常約會,但我也不至於反應這麼奇怪,這麼得不可理喻。

@流年:我的想法是,你這麼不待見Alex跟別的男人在一起,是不是你是想要他的注意力只在你的身上?

M:我寫這篇日誌那天,我遇到了我的妹妹Laura,我就讓她看了我的日誌。她了解了大致情況後,就說我是個呆瓜腦袋,這些事聽起來太像我暗戀上了Alex。而你看了這篇日誌後竟然也得出了同樣的結論。

不管怎樣,Laura還是跟我徹談了這件事來確定我有沒有自己原本想的那麼「直」,她也指出了我的日誌中的一些點,例如每當我一個勁兒的強調我不在乎Alex跟誰在一起,他就會越沮喪;還有他提出我之前跟另外一個女生在他面前秀恩愛的時候……像我那種態度,他對我生氣也是情有可原。但Laura卻認為也有可能是Alex故意讓我嫉妒?這個話題我們沒談多久。但我也開始明白如果沒有其他的解釋,那我可能真的喜歡上了Alex。

接下來的幾天我總是坐下來沉思,試圖理清這件事。我既擔心破壞我跟他的友誼,又害怕會失去他。但我更擔心的是這一切悄無聲息地過去,他最終有了男朋友,我又不得不看著他們秀恩愛……如果真的到了那種地步,那我就不得不結束我跟他建立好的關係了。我實在無法忍受他與其他男生在一起。

也許事情會有更好地發展,於是我告訴了Alex這件事。告訴了他我舉止這麼混蛋是因為我在嫉妒。我不知道他是否明白了我的意思,他只是笑笑,說我根本不需要嫉妒,這跟他經常看到我跟其他人在一起沒什麼區別。我忘了我是怎麼解釋的了,這段記憶很模糊。但慶幸的是他發現了我有多緊張,證明了我對這件事是認真的。

我們又談了起來,長話短說:所有的調情舉動都是真的,但Alex知道了我很明顯是個直男後就不對「進一步的關係」抱有希望了。所以他試圖不再在乎我了。當我告訴他我把嫉妒心誤認為是「恐同」時,他笑得非常厲害。他取笑我說從來沒想過我是會嫉妒的那種人。我們兩個再次用大笑破解了我們之間緊張和尷尬的氛圍。我從來沒看到過他這個樣子,之前我一直以為他是個非常有自信的人。到最後,我們決定也許可以嘗試更進一步,於是我們Kiss了。以前我從來沒親過長鬍子的傢伙……雖然是段有趣的經歷,但還是蠻不錯。(最終證明只要Alex親的男生是我,我就沒有任何問題……)

後來我們就自然而然進入了約會的地步。我了解,這種室友關係也會變得小心翼翼且微妙,但相當不錯。上周我們就有了第一次正式的約會,感覺也蠻不錯的。儘管還是覺得有點怪,因為我們已經這樣做很多次了,但是有了不同的氛圍。在家裡我們仍是正常生活,有時會分開。昨天我差點將晚餐燒糊,只因為我在跟他親吻,離得稍微遠了點。我們在一起做了很多我從來沒跟其他男生做過的事。

我有點擔心向我的親朋好友出櫃的事,特別是因為這段關係對我來說是個全新的經歷,對他們亦然。我的父母思想非常開明,特別是我的媽媽非常喜歡Alex。但是在我父親一方的親戚卻很保守,我已經能想像他們會如何責怪Alex把我變成gay了。他們也非常種族主義(Laura的男朋友就是拉丁裔的,她當然知道會怎樣),而Alex則是混血的。所以這事得從長計議。Alex已經說過他不指望我立刻就出櫃,但如果我一直將他的存在遮遮掩掩,當個見不得人的秘密,他就考慮分手。

所以,我們在努力……我不是個恐同者也不需要治療。坦白說,我記得我從未這麼開心過,我寫第一篇日誌時也沒想過會有如此進展。所以如果你們有人跟我一樣是個榆木腦袋,又遇到跟我一樣的問題,就像我這樣解決吧,哈哈~

最逗趣的自我認知過程:只要Alex親的男生是我,我就沒有任何問題……

npnt 沒圖沒真相 求真相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