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是世界巨貪,手段殘忍曾屠殺50萬華人,死後一現象太嘲諷 - npnt

2008年1月28日,聯合國反腐敗大會在印度尼西亞如期召開。但是,這次會議對這個國家來說有著特殊的意義,就在此的前一天,86歲的前印尼總統、高居世界銀行「貪污腐敗富翁榜」榜首的蘇哈托因病逝世了。反腐大會與蘇哈托之死的接踵而來,在印尼人看來,似乎是對印尼的一種嘲弄。更巧的是,1月28日剛好也是「世界大屠殺」日。「腐敗」和「屠殺」這兩個惡劣的字眼,無疑已是蘇哈托墓誌銘上洗刷不掉的污點。

蘇哈託病死之後,家族的主持者是長女西蒂·哈迪揚蒂·魯瑪娜。面對世人的責問,魯瑪娜說:「父親已經回到真主那裡去了,我們真心請求,如果他犯有過失,請原諒我父親的這些過失,希望你們能夠寬赦他的過錯。」然而,蘇哈托作為32年獨裁統治的既得利益者,魯瑪娜作為蘇哈托貪污的300億美元的繼承人,她的請求顯然是無法得到公眾的響應。面對她的請求,回應她的就是雅加達街頭的躁動。憤怒的抗議人群從全國各地湧來,越聚越多,「懲治蘇哈托」的標語隨處可見。

關於蘇哈所做的最令人深惡痛絕的就是對華人的殘害。在蘇哈托鐵腕統治2年,給華人留下了無數無法彌補的傷痛。1965年的大清洗以及1998年的「五月暴行」,蘇哈托為了達到自己的目的,犧牲了共50多萬華人的生命。

1965年3月11日,蘇哈托發布了一份「命令書」,宣告「自己在軍方的擁戴下」出任印尼「代總統」。掌握軍權的蘇哈托宣布印尼共產黨是非法組織,隨即便在全國開展進行「清共運動」。這場「清共」活動持續了共3年之久,共計50萬名「左翼分子」被殺,60萬人未經任何審判就被關進牢里。其間,印尼軍方曾誣稱有9名大雅族(印尼高山原住民)長老被華人所殺,挑撥大雅人對華人的仇視。報仇心切的大雅人,在許多華人住所前放置盛有雞血或狗血的紅色土碗。這就是大雅人復仇的記號,任何大雅人見到紅碗,都有責任將屋裡的人趕盡殺絕。究竟有多少華人在「紅碗事件」中被殺?至今沒人說得出確切的數字。根據倖存者的陳述,至少有好幾個地方發生「屠村」事件。「溝水都變成紅色」,「大雅人殺華人,就像殺雞殺鴨一樣」。美國中央情報局曾把這段悲劇稱為「20世紀最慘的集體謀殺」。從此以後,印尼華人被禁止使用中文,不得取中國名字,不准開辦華人學校,不得進入政府部門工作。

1998年5月,就在蘇哈托政權行將就木的前夕,蘇哈托又開始故伎重演。當時有一些印尼大學生舉行遊行,號召進行民主改革。以警察開槍射殺6名大學生為導火索,引發了全國範圍的大規模暴亂。眼看著局勢就要失控,蘇哈托再次製造種族議題,宣揚「華人在偷盜印尼的財富」,指使親信率先掀起血腥的「排華」暴行,以轉移國內矛盾。一場反對蘇哈托的政治運動,隨即演變成了駭人聽聞的排華「五月暴行」。1200多名華人在騷亂中喪生,5000多座華人住宅和商店遭焚毀。

與這場暴行同時發生的是雅加達的強姦案件,幾乎所有華人婦女都遭到強姦或遭到性騷擾。暴徒先是闖進房子裡,如果他們發現有兩三名婦女的話,就會向年紀最輕的下手,然後再縱火燒房子,這是有組織的。就像採取一項集體行動一樣,每個地方所發生的強姦案都是這樣的……警察和軍隊近在咫尺,但對呼救聲置之不理。」

在蘇哈托執政的這32年內,超過50萬華人遭到屠殺,這是鐵一般的事實。慘死於蘇哈托屠刀下的華人,幾乎都是已經加入印尼國籍的第二代甚至第三代華人移民,因此,是否追究蘇哈托的屠殺罪行,已屬於印尼內政,取決於印尼民眾自己的意願。然而在歷史的記憶里,這一抹血色終難就此消逝。

純分享世界歷史文化,每日不定時更新,以取得更多歷史文化與大家分享,請不要吝嗇你的讚(臉書主頁:全球華人歷史文化聯盟),大家的鼓勵就是社區仝人的動力!謝謝支持,感恩!

npnt 沒圖沒真相 求真相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