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餵了!隨意餵養流浪貓狗重罰6000元! - npnt

(source: google)

許多貓狗在街上流浪,他們不知道下一餐在哪,只能期盼偶爾會有幾個好心人能夠給他們一頓溫飽,但是卻有網友在臉書上爆料,在新北市鶯歌區鶯桃路的電線桿上,有公告上面寫著「製造髒亂者依廢棄物清理法重罰6000元」,隨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source: google)


對此,新北市環保局解釋,這是為了避免民眾餵養流浪貓狗,而造成環境髒亂,他們才會在該處設立警示公告,違者依《廢棄物清理法》最高罰6000元。

(source: google)

 

附近因多次接獲里長、里民陳情反映,有民眾餵食流浪貓狗後不清理,地面殘留大量食物、殘渣,造成環境髒亂也讓流浪貓狗聚集,甚至出現過狗追人的事件。
 



(source: google)

 

環保局除不定期前往稽查外,為了避免仍有民眾餵養流浪貓狗造成環境髒亂,才在該處設立警示公告,希望大家除了愛護動物,也要愛護環境,希望有愛心的民眾不要愛心只做一半,餵了貓狗就把垃圾髒亂留給別人!若是因餵食殘渣造成環境髒亂,更會依據《廢棄物清理法》第27條第9款規定「飼養禽、畜有礙附近環境衛生」,最高可處新臺幣6000元罰鍰。

所以這邊還是希望大家愛貓愛狗外,還是要愛護環境!希望愛貓狗的人也能夠體諒別人,分享出去吧!


 

via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